Wednesday, January 17, 2007

迷霧中的方向感(下)


在〈1976-方向感〉中,它就像是一個說故事的人,說著你我的生活,而每一段故事的文字,都讓我發現生活中的美麗與流逝後的不完整,我一遍又一遍的聽著訴說人們的依賴與人際關係思考的〈單純複雜〉,高速發達的科技恐慌〈細菌〉,反省事物表象與不確定的安全感〈顏色〉,矛盾生活中該有的〈方向感〉,我就是這個世界。


『 如果能不追求什麼 是不是會比較快樂
數到三 關上燈 我就走 』 --〈影子〉


一直有一種感覺,聽1976是該坐在有著霓虹燈管的舞台下,讓陣陣的乾冰迎面而來,一切的一切都幻化在一起,而我安靜的坐在舞台下,就算眼前一片迷濛,我要讓自己閉上眼睛,聽著1976說著屬於你我和這座城市的故事。

『 閉上眼 閉上眼 是這些景象愚弄了我
閉上嘴 閉上嘴 關上所有的自以為是
雖然安全感都是假的 慢慢呼吸 孤單
雖然安全感都是假的 在假裝熟睡的時候 』 --〈顏色〉


你聽見了嗎?1976的音樂就像是存在於流影的另一端,微笑著,為你指引生活中的方向感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.S.〈迷霧中的方向感〉原本寫於2000年,當時我18歲。最近整理了音響旁的一大疊CD,發現兩張寫著這篇文章的便條紙,為了紀念我的慘白少年歲月,決定不修正內文把這篇文章放上來,雖然現在看起來很矯情又自以為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