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9, 2007

這是慘綠少年的無病呻吟,卻如此美麗

地下道樂團 - 一秒鐘後,我可以停止重複明天嗎? (2005)

呢喃的數著滴答滴答的節拍,灰白的少年用嗡嗡作響的搖滾樂當作武器向周遭發聲,一層層的吉他音牆交織出淡淡的憂傷迎面而來,幻滅而心碎的文字,在天空下著藍雨的台北城我聽著台中地下道傳來的迷濛音符,聽著聽著彷彿回到那個短暫卻總是在夢中反覆低迴的青澀時光。

青春期總是這個樣子,憂鬱而自憐的字眼在我們的腦中徘徊,未熟的我們像是一塊海綿,我們拼了命吸收,匆匆數年,然後用力一壓才發現曾經以為擁有的未來竟然不是在你我的手中,曾經說出想要改變這世界的豪語,最後也只改變了自己,只好用沉溺的文字和迷幻的音樂來自我救贖,這是慘綠少年的無病呻吟,卻如此美麗,也是你我最想成為的那個樣子,文藝而蒼白的少年。


No comments: